南華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
  本校為落實大學的在地社會責任,因應原住民學生在學習需求和生活適應上的特殊性,於108年申請設置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(以下簡稱原資中心),為本校二級單位,統籌並提供原住民籍學生常態的學習服務和生活協助,建立原住民籍學生相關資訊流通的平台,並透過本計畫執行經驗,逐步累積了輔導與服務原住民學生的能量,透過推動「三好傳愛」助學措施,塑造良好學習環境,讓原住民同學能夠安心且適性學習。

  經由原資中心之各項服務,陪伴原住民學生安心就學,鼓勵原住民學生展現其文化的特色,透過原青社的原住民學生,共同參與推動辦理各項原住民文化活動包含原住民音樂、族語課程、文化課程、課後學習、舞蹈及手工藝等,相互分享,此外,經由跨校研習、社區服務、手作工坊、校外交流與競賽等,提供學生接觸其他地區與學校原住民同儕機會,拓展學生視野,培養自主學習、參與社會、服務人群的之公民素養。讓原民生以原民文化為榮,同時更鼓勵本校更多的原住民籍學生加入原青社團,積極推動原住民家族制,透過大手拉小手,營造多元文化的校園觀,提高畢業後投入職場的競爭力,能夠各自綻放不一樣的光彩。
 南華原資中心好夥伴
Line群組



南華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
粉絲專頁

110-2 原住民文化講座-「原」來是這樣(111.04.07)